Why You Should Visit A Tropical Vineyard In Thailand

AUG 01 , 2022
Why You Should Visit A Tropical Vineyard In Thailand
 

為什麼你應該要參觀泰國葡萄酒莊?

 



我對釀酒葡萄業的興趣帶領我穿越了意大利北部和南部,但我沒想到它會在最近的泰國行之中。 當我研究著從曼谷出發的周末旅行時,我偶然發現了位於曼谷東北部僅 2.5 小時車程的家族酒莊 GranMonte Estate。 而且,我對在熱帶氣候下種植釀酒葡萄很感興趣,我決定前往探索這個新興的釀酒產區。

 

GranMonte(意思為“大山”)位於以生物多樣性聞名的考艾國家公園的山腳下,佔地 40 英畝,位於泰國阿索克山谷。 雖然意大利風格的 VinCotto 餐廳和葡萄酒小屋可能會讓人想起托斯卡尼的鄉村,但偶爾在葡萄園裡看到大象會提醒你已經不在歐洲了, 你身處熱帶。

 

 

熱帶釀酒葡萄種植看似是個新概念,但自古以來,釀酒葡萄就一直在意想不到的地方生長。 從島嶼和懸崖邊到北極和熱帶地區,釀酒葡萄很有韌性,可以適應極端氣候,而且只要用心,就可以用一種全新的方式來表現風土。

 

“我們這邊不只有海灘和椰子樹。”Nikki Lohitnavy 說,她是泰國第一個也是唯一獲得認證的釀酒師, 也是GranMonte 的首席釀酒師。 她和家人一起引領了新緯度葡萄酒。“考艾國家公園位處高山,最高可達 4,000 英尺,是泰國最乾燥的地區。 在冬季,有從中國吹來的冷風,在這裡形成大陸性微型氣候,夜間溫度可降至 10°C。”

 

 

GranMonte起源於Visooth Lohitnavy 對葡萄酒的遠見與熱情,GranMonte一直是家族企業。 Visooth 是首席CEO和董事總經理,他的妻子 Sakuna 是總裁,Nikki 是總經理和釀酒總監,妹妹 Mimi 是公關和行銷總監。

 

Nikki 一直很喜歡園藝,早在 1999 年時,她與家人就在這片土地上開始種植釀酒葡萄。她在澳洲阿德萊德大學學習釀酒,並曾在法國、南非、巴西、葡萄牙、墨西哥和委內瑞拉擔任顧問釀酒師,這讓她在不同風格、氣候和生產方式上擁有深厚的背景。 她被認為是世界上最重要的熱帶釀酒葡萄種植專家之一,並在 2016 年,因為泰國的新產業鋪路,被列為Forbes’30 Under 30 Asia 之一。 GranMonte 的釀酒哲學? “我想忠於葡萄酒的原產地”她說。

 

“新世界葡萄酒、舊世界葡萄酒,標籤根本無關緊要—我根據每種葡萄的特性和適應性來分類。 我們的氣泡酒更加傳統精緻,而白酒往往帶有熱帶水果的特性,如荔枝和椰子,”她解釋。 拜訪我們的人經常驚訝我們的酒沒有果醬感或高酒精濃度,而是類似於涼爽氣候的葡萄酒,酸度明亮。”

 

 

GranMonte目前有23款酒,年產量大約100,000 瓶,種植了數十種葡萄品種。 由於適應性強,Chenin Blanc和Syrah被認為是最適合熱帶氣候的釀酒葡萄,但GranMonte也種植Cabernet Sauvignon、Grenache、Tempranillo、Viognier、Verdelho、Albariño等。 創新和實驗是 GranMonte 的指導原則,以釀造為導向,而非市場。 它以經典的方法釀造氣泡酒,並也開始以喬治亞陶甕釀造橘酒。

 

GranMonte與曼谷文華東方酒店和Six Senses Yao Noi等高級飯店合作,釀造白葡萄酒,讓客人在入住期間享受意想不到的泰國風味。

 

歷年來,GranMonte 葡萄酒贏得了 100 多個獎項,其Bussaba Natural Sweet Wine和Orient Reserve Syrah 在 AWC 維也納贏得數枚金獎, 雖然大部分葡萄酒都是內銷,但也有20% 的葡萄酒出口到亞洲其他地方,新加坡和台灣的市場也在不斷增長。

 

 

葡萄生長在海拔1000-2000英尺之間,每年修剪兩次。 GranMonte 使用稱為“Smart Vineyard”的精準農業系統來監測微型氣候,確保品質和足夠的葡萄產量。 與傳統釀酒葡萄產區不同,泰國的葡萄在冬季成熟,採收時間為每年 2 月至 3 月。“葡萄藤沒有休眠時間”Nikki 解釋,“所以我們可以計劃何時要採收。”採收通常在夜間溫度較低的時候進行,這對葡萄和採摘者來說都是個好消息。

 

 

雖然泰國的熱帶氣候帶來了一些複雜性,“但天氣不是我們最擔心的。 ”Nikki 的妹妹GranMonte 行銷總監 Mimi 說。 眾所周知,泰國的酒稅很高,葡萄酒的稅率接近 300%。 “這意味著我們的葡萄酒被視為一種奢侈品,儘管我們正在努力促進葡萄酒教育並將葡萄酒文化作為日常生活的一部分。”

 

佛教國家對酒精的廣告禁令也很嚴格,道路交通事故死亡率很高,這意味著像 GranMonte 這樣的小型本地企業在推銷產品和吸引新受眾方面很困難。 Mimi 認為本地農業和企業家精神應該被鼓勵,並正與泰國議會合作研究泰國的酒品市場,以便為 GranMonte 等有機農業和考艾的鄰居們提供更好的條件。

 

 

這些進入門檻意味著相對較少競爭,但也沒有人可以分擔投資成本,比如裝瓶或實驗。 GranMonte 最先進的設備從法國、德國和意大利進口,酒莊使用最優質的法國和美國橡木桶陳釀葡萄酒,並配有溫控不銹鋼桶進行發酵。 所有葡萄都是手工嚴格採摘。 “我們一直在努力贏得我們的聲譽 ”Mimi說。 這些努力有所回報,GranMonte 甚至在波爾多著名的葡萄酒博物館中贏得了一席之地。

 

先驅者總會面臨挑戰,但好處是他們可以自由發揮創造力和創新能力。 “泰國是一個新市場,我們喜歡探索 ”Nikki 說。 “我們在這裡可以盡情的釀造和種植,沒有限制。

 

出處
https://www.forbes.com/sites/liviahengel/2022/07/25/why-you-should-visit-a-tropical-vineyard-in-thailand/?sh=1b7ce1345850

MORE

更多酒酒新知

MAY 31 , 2022
MARANI - 喬治亞的獨特酒窖
VIEW
MAY 22 , 2023
泰國葡萄酒GranMonte進軍新加坡
VIEW
OCT 26 , 2023
2023 台北酒展
VIEW
SEP 13 , 2022
希臘原生品種 - Xinomavro
VIEW
NOV 06 , 2020
<酒酒Talk> "Ageing is not lost youth but a new stage of opportunity and strength." - Betty Friedan
VIEW
MAR 21 , 2024
【已結束】 2024/04/15 業內品飲會-來自西西里島的Cantina Marilina瑪莉納酒莊
VIEW
OCT 23 , 2020
<法表微知識>為什麼要喝”新緯度葡萄酒”之下集
VIEW
JAN 28 , 2021
品芙客製化品酒會預約
VIEW
OCT 13 , 2020
選酒101 – Where/Timing & Wine
VIEW
OCT 02 , 2020
<酒酒Talk> GranMonte酒莊
VIEW
SEP 27 , 2022
參展確定!點我免費索取票卷~
VIEW
OCT 27 , 2020
<法表微知識> 葡萄酒是什麼? & 如何釀造葡萄酒(紅酒篇)
VIEW
NOV 14 , 2023
【已結束】2023 台北酒展抽獎活動
VIEW
AUG 27 , 2020
<法表微知識> 釀酒葡萄界的楊貴妃-Viognier
VIEW
SEP 30 , 2020
<法表微知識> 他們真的不是一家人-Verdelho, Verdejo and Verdello
VIEW
AUG 04 , 2020
【BE AN ADVENTURER】 一封瓶中信
VIEW
AUG 12 , 2020
<法表微知識> There is nothing wrong to be different since we are all different.
VIEW
NOV 26 , 2020
<酒酒Talk> 感恩節是今天,但我們天天都感恩
VIEW
OCT 30 , 2020
<酒酒Talk> 泰國葡萄酒ft.中式桌菜-毫無違和的餐酒搭配大公開
VIEW
SEP 15 , 2020
<法表微知識> 釀酒葡萄界的薛寶釵-Chenin Blanc
VIEW
FEB 11 , 2022
【已結束】PinFood Wine - 橘酒風土品飲會
VIEW
MAR 08 , 2024
<PinFood Wine桌遊 x 葡萄酒,微醺桌遊派對>
VIEW
APR 12 , 2021
台北葡萄酒展 5/28~30 參展通知!
VIEW
OCT 01 , 2021
台北國際酒展參展確定!
VIEW
MAR 21 , 2024
GranMonte
VIEW
NOV 15 , 2022
我們都知道泰國GranMonte酒莊的葡萄酒有多好喝
VIEW
SEP 18 , 2020
<法表微知識> 葡萄品種們也有自己的節日?!!
VIEW
AUG 07 , 2020
<酒酒Talk> 父親節
VIEW
OCT 09 , 2020
<法表微知識>“The Only Thing That Is Constant Is Change”- Heraclitus
VIEW
MAY 24 , 2022
QVEVRI,喬治亞不朽傳統的核心 (下)
VIEW
MAR 10 , 2021
澳洲的優雅酒莊葡萄酒品飲會
VIEW
SEP 25 , 2020
<法表微知識> 新世界、新緯度葡萄酒GranMonte酒莊的起源
VIEW
OCT 20 , 2020
<法表微知識> 釀酒葡萄VS食用葡萄 – 我們不一樣
VIEW
AUG 24 , 2020
<酒酒Talk> 七夕情節
VIEW
JAN 13 , 2021
精選泰國限量組合
VIEW
MAR 14 , 2022
【取消】酒杯就是任意門,跟著品芙,來場希臘小旅行
VIEW
SEP 11 , 2020
<酒酒Talk > 週末了
VIEW
MAY 10 , 2021
泰國來的葡萄酒?我要喝喝看!
VIEW
MAR 21 , 2024
酒酒新知頁面分類
VIEW
DEC 11 , 2020
<重要公告> 台南我們來了!
VIEW
SEP 01 , 2020
<酒酒Talk> 中元普渡-關於葡萄不能拿來祭拜這件事
VIEW
SEP 29 , 2020
<酒酒Talk> 愛喝就要勇敢說出來-李清照
VIEW
MAY 17 , 2022
QVEVRI,喬治亞不朽傳統的核心 (上)
VIEW
OCT 06 , 2020
<酒酒Talk> 2020雙十國慶
VIEW
MAY 19 , 2022
QVEVRI,喬治亞不朽傳統的核心 (中)
VIEW
FEB 27 , 2021
台南早春府城酒展成功落幕
VIEW
APR 07 , 2021
2021台北國際酒展.純酒展 免費索票!
VIEW
AUG 18 , 2020
<法表微知識> 飲酒
VIEW
AUG 21 , 2020
<酒酒Talk> About timing and choices.
VIEW
DEC 08 , 2020
<法表微知識> 如何釀造葡萄酒(白葡萄酒篇)
VIEW
DEC 18 , 2020
<法表微知識> 旋蓋?軟木塞?
VIEW
APR 26 , 2024
2024/05/20 (週一)業內品飲會-西西里島最西端的魅力,Viteadovest維特多維斯酒莊
VIEW
SEP 17 , 2022
Richard Stávek 斯塔維克酒莊
VIEW
MAY 11 , 2021
【通知】台北葡萄酒展 延後舉辦
VIEW
SEP 06 , 2022
希臘原生品種 Moschofilero
VIEW
JUL 20 , 2023
【已結束】久違的品飲會就在8/19
VIEW
SEP 08 , 2020
<酒酒Talk> What doesn’t kill you makes you stronger.
VIEW
SEP 15 , 2022
希臘原生品種 Malagousia
VIEW
OCT 31 , 2023
2023/11/25 喝自然
VIEW
DEC 02 , 2020
<酒酒Talk> 餐酒搭配的萬年不敗款-粉紅氣泡酒
VIEW
OCT 16 , 2020
<法表微知識> “Limitations live only in our minds. But if we use our imaginations, our possibilities become limitless.”– Jamie Paolinetti, Director
VIEW
AUG 21 , 2023
狂賀我們的Doremi酒莊得獎啦!!!
VIEW
NOV 05 , 2022
2022 泰國曼谷亞太經濟合作會議(APEC) 指定酒款
VIEW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