自然之舞 白舒莫陶甕橘酒

Metamorphica Sumoll Orange
750ml / NT 1380
自然之舞 白舒莫陶甕橘酒

筆記:

Sumoll Blanc是一種與紅葡萄Sumoll Negre遺傳上無相關的白葡萄品種。擁有檸檬和葡萄柚等柑橘類水果的香氣,以及白花和桃子甜點的味道,清爽、活潑、充滿活力,酒體輕盈,是喜歡優雅白葡萄酒的酒友們的完美選擇。
酒酒履歷
西班牙 –  Tarragona

西班牙 – Tarragona

Sumoll Blanc

Sumoll Blanc

11%/vol.

11%/vol.

Tinajas陶甕帶梗浸皮至少12週,於陶甕陳年,再於舊法國橡木桶數個月

Tinajas陶甕帶梗浸皮至少12週,於陶甕陳年,再於舊法國橡木桶數個月

橘子,杏桃,綠茶,香草,蜂蜜

橘子,杏桃,綠茶,香草,蜂蜜

即開即飲,隨著開瓶慢慢品嚐變化 (10-12度C)

即開即飲,隨著開瓶慢慢品嚐變化 (10-12度C)

Costador 酒莊
鄉村生活,特別是釀酒。自2009年Joan開始專致追逐這個夢想,創立了Costador Terroirs Mediterrani,並於2014年產出首批7000瓶的葡萄酒。
Costador的葡萄酒,無多餘添加且忠實地呈現了風土,展現出其所在地區和葡萄品種的獨特魅力,更成功地俘獲了擁有傳統及開放思維的品酒者的心。在每一瓶Costador的葡萄酒中,都蘊藏著一個關於土地、文化和熱忱的故事,等待著世人的品嘗與發現。






Costador Q&A
1. Costador酒莊的氣候風土?
Costador酒莊致力於栽培多種獨特的本土葡萄品種,涵蓋了Carinyena, Garnacha, Macabeu, Muscat, Xarel, Sumoll Blanc, Sumoll Negre, Trepat等。這些珍貴的老藤生長於海拔500至800公尺的山地葡萄園中,擁有著60至110年的悠久歷史。雖位於地中海氣候帶,但更接近大陸型氣候,日夜溫差大,更有助於保持葡萄的良好酸度和新鮮度。

2. Costador酒莊的獨特之處?
Costador酒莊在古老的葡萄園採用傳統Gobelet種植法並以手工收成,遵循有機和少量生物動力農業,依月亮日曆管理葡萄園和酒窖。葡萄連同果皮和莖發酵後進行長期浸泡後,最終在擁有百年歷史的陶甕中緩緩陳釀。這種結合傳統與創新的釀酒方法,使葡萄酒風味圓潤且層次豐富,凝聚了其獨特風格和風土特色。

3. Metamorphika & Metamorfic系列酒款選用陶瓶的原因?
從土地中生長經過陶甕發酵到裝入陶瓶,這種全程一致的流程更加賦予了葡萄酒獨特的陳年口感。陶瓶可穩定葡萄酒溫度,防光特性避免氧化,加上蠟封的密封保護,這些細節既尊重自然釀造,更能保持葡萄酒的純淨風味。

3. 想對台灣的葡萄酒愛好者說?
享受Costador的葡萄酒時,請保持開放的心態,它們永遠會給你帶來驚喜。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