羅珊尼奇酒莊 - 安提卡橘酒

ROXANICH WINERY – ANTICA
750 ml / NT 1350(Sold Out)
羅珊尼奇酒莊 - 安提卡橘酒

筆記:

*知名葡萄酒部落客Exotic Wine Travel: 這是一款真正自然派釀酒師的心血結晶。這款酒可以把傳統派飲者引向橘色光譜。想像一下琥珀色的葡萄酒,充滿了肉桂、杏仁片、無花果乾和一絲鹹香料的氣息。喝起來愉悅多汁,酸度明亮。 平衡、集中、尾韻和複雜性面面俱到。 微微的單寧、柳橙和薑粉等香氣並駕齊驅,並輔以微妙的烤麵包味。 它目前在我們的“10款必喝橘酒”名單中佔有一席之地。
酒酒履歷
克羅埃西亞 – Western Istria (西伊斯特拉半島)

克羅埃西亞 – Western Istria (西伊斯特拉半島)

Malvasia Istriana

Malvasia Istriana

12.8%/vol.

12.8%/vol.

浸皮6個月 · 大橡木桶陳放6年,無過濾

浸皮6個月 · 大橡木桶陳放6年,無過濾

杏仁油、烤杏仁、蜂蜜

杏仁油、烤杏仁、蜂蜜

建議即開即飲,趁冰涼時飲用

建議即開即飲,趁冰涼時飲用

白松露,油脂豐富的白魚,起司,無花果甜點

白松露,油脂豐富的白魚,起司,無花果甜點

Roxanich 酒莊
「誠實、陳年、成就。給值得最好的愛好者」
從古代腓尼基人開始,克羅埃西亞的釀酒文化從未間斷,像當地的日常麵包一樣,超過了9000年的歷史。Roxanich擁抱自然且誠實的低干預釀造法,相信不管是原生或國際品種,都能在Istriana找到最自信的表現方式。Roxanich的葡萄酒是給那些喜愛寵愛自己,相信自己值得最好且願意等待的愛好者。堅持葡萄酒要到適飲時間才會釋出,莊主 Mladen Rožanić:「我需要給我的葡萄酒至少七年的陳年時間。這樣他們才能做好萬全的準備,充滿自信得開始旅程,就像剛上小一的小學生。」主張葡萄酒是A product of the moment 天地人條件下的傑作,不預先設想,保持開放心態,才能達成完美的品飲體驗。





Roxanich 酒莊Q&A
Q: 請問Roxanich的特色為何?
A: 我們的酒是給那些願意好好喝酒並擁有好奇靈魂的有心人喝得。他們知道自己在喝什麼,也知道他們正在喝的酒是如何被釀造且對地球有什麼影響。我們堅持最純正自然的釀造法,不滿足於平凡,只期待有知音。

Q: 可以跟我們分享酒莊的故事嗎?
A: 葡萄酒與美食是莊主 Mladen Rožanić的家族傳統。而Mladen從葡萄酒愛好者搖身一變為釀酒師。從車庫到規模齊全的頂級酒莊,2002那年,Roxanich正式在Motovun成立。身為自學釀酒師,Mladen得以擺脫正規教育的某些教條,換句話說,他可以自由選擇以自己的方式,透過葡萄酒講述自己的故事。

For Wine lovers in Taiwan…
給台灣酒迷們
每瓶酒都像一個時光膠囊。他保存了一切,冷涼雨水、溫暖陽光和所有美麗的回憶與情感。毫無干預,只有最純粹的自然。

*貼心小提醒:
1. 爲了保持葡萄酒最完整的風味,莊主選擇不澄清過濾。因此酒如呈現不清澈或有點殘留物,屬正常狀況,請放心盡情飲用
2. 撕開酒帽,如發現軟木塞上有一層薄霉,切勿驚慌。爲了保持絕佳的儲藏條件,酒窖通常濕度較高,屬正常情況。可先用濕布或濕紙巾將瓶塞擦拭乾淨。拔出瓶塞後,再用布或紙巾擦拭瓶口內緣。然後,就可以盡情享受美酒了

×